星期四, 一月 25, 2007

永保安康

上次在sein那边留言说 吴宗宪的事,其实ouji最近一直在听吴宗宪的《永保安康》,说他贱,只是一句玩笑话,他只不过比他的前辈胡瓜把贱这一招发挥的更彻底而已,在这个娱乐世界,你不贱人人必贱你,谁不一样?换句话说,他的贱不过是迎合了社会的某种需要,没有市场的需要哪里吴宗宪的贱?

中国人看一个人最大的问题就是以道德为基准,而不是以才华为衡量,最高的境界是德才兼备,但做到德才兼备的能有几人?因此因德废才而成为挑选人才的主流, 吴宗宪的才华和拼搏其实并没有得到社会更多的承认,社会记住他的只是小丑式的表演以及发挥到极致的贱。吴宗宪16岁一个人从台南到台北发展,只有一张桌子 和一张床,甚至在街头卖过壮阳药,这样的才是真正的白手起家。ouji认为在一个正常的社会,只要一个人不做违法的事情,只要他靠自己诚实的劳动,发家致 富的人都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吴宗宪在事业的最低潮也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连街头的红白喜事他都会去接下这份工作,也只有这样的磨炼或者说也正是这样的 对基层民众的了解,他才变的更贱,也使他变的更红,你说这种贱到底因果在哪里?相比较郭德纲不也是同样的故事,只不过版本不一样罢了。

当年,吴宗宪以歌手身份入行,一直到现在还在不断的发片,虽然销量不见的那么好,但ouji觉得他是真正喜欢唱歌的,他比那些所谓的歌手更喜欢唱歌也更用心的去唱歌,好比这首《永保安康》,你可以听的到那一种温暖在心里流淌。


share your files at box.net

严重怀疑不许联想被封锁

连着几天无法读取不许联想 的RSS了,包括Firefox的及时书签和Google reader都一样,实在没有办法直接登陆上去,发现画面突然一闪然后显示链接被重置。这个情景似乎很像传闻中的GFW的表现,问了一下朋友发现国内访问正常,难道不许联想被封锁了?

星期日, 一月 21, 2007

MChotdog新歌Demo之2

又收到Mchotdog的一首新歌的Demo,名字叫做《断背山》,但里面没有关于同性恋的内容,主要讲狗董自身的事情,希望大家喜欢。这首歌,ouji已经上传到Box.net上,现在提供试听,如果想下载的话,给ouji留言,把地址开给大家。

MChotdog新歌Demo

昨天看到了Mchotdog的新歌Demo,叫《我会一直走》,是狗董在录音室的原声,一气呵成的原生态,超显狗董的实力,现在把他贴出来,让大家好好欣赏欣赏!

MV的服务器在台湾,不知道现在大陆看起来是不是不太流畅。如果不流畅的话,见谅了!


星期三, 一月 17, 2007

T球者开张

想看足球新闻?想告别标题党?来T球者 吧!

这里有纯粹的足球新闻,这里有第一手从国外获得的资讯,将不会让你在困扰于无聊于流言之中,这里不会有诸如什么什么罪人,什么什么厉害武器之类的一棒子打死的文章,这里是看球,踢球,爱球的乐园。

所有新闻均有ouji第一时间翻译于英文以及日文媒体,让你从白忙之中获得最有益的足球资讯是ouji的愿望。所以,如果你感兴趣请到这里 看看,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加入T球者

星期一, 一月 15, 2007

华丽面包


为了纪念日本TBS电视台开局55周年,TBS电视台花大价钱请来木村拓哉主演的年度大戏《华丽一族》于昨天1月14日晚上开播了。《华丽一族》是根据著 名小说家山崎丰子同名的小说改编而来的,山崎丰子的代表作就是同样创下收视率狂潮的《白色巨塔》。由于在日语里华丽两个字的发音和咖喱的发音差不多的缘 故,日本著名的面包厂商山崎面包也于昨日同步推出华丽面包(其实就是咖喱面包),就ouji目测而言,看来卖的还不错,到晚上9点《华丽一族》开始播出的 时候,基本上面包也差不多都卖光了。

面包卖的不错,电视剧的收视率怎么样呢?今天上午影响调查公司公布了相关的数据 ,昨天播出的《华丽一族》第一集的收视率可以说是相当的不错,在关西地区(大阪)收视率达到了百分之三十点五,而在关东地区(东京)也有百分之二十七点七,称得上是开门见喜了。

可以收看到TBS系电视台的观众注意了,《华丽一族》的播放时间是每周日的日本时间晚上9点,别忘了观看。

星期日, 一月 14, 2007

皇马乱局

伯纳乌超市开张,皇马变得越来越乱。

周五,伯纳乌超市的第一件交易成交,贝克汉姆转会美国大联盟洛杉矶银河队成功。根据英国PA通信社消息,贝克汉姆与银行俱乐部签约5年,价格高达1亿8000万英镑。今天早上,ouji看到了贝克汉姆的电视访谈,在镜头里贝克汉姆说可能大多数人认为我转会美国是为了钱,其实不是的,我是为了提高美国的足球水平而去的。听起来,真是一个英国的白求恩。但是就在这件交易公布一天以后,卡佩罗就宣布从现在开始贝克汉姆将不会再在比赛中出场。贝克汉姆也立即做出反应,宣布可能会在这个赛季结束前就离开皇家马德里。因为美国大联盟的新赛季是从2007年的4月份开始,银河的有关人员说既然贝克汉姆在皇马不会出场了,我们在考虑尽量提前让贝克汉姆到美国来。

另外根据西班牙媒体AS报网站报道,劳尔也有可能离开皇家马德里前往英格兰的利物浦投奔贝尼特斯,据称当年劳尔离开马德里竞技青年队来到皇马青年队的时候,当时的主教练就是贝尼特斯,现在劳尔在卡佩罗手下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所以劳尔也很可能离开伯纳乌。由于劳尔的合约要到2010年才截至,本赛季的表现也不能算好,俱乐部的主管部门也考虑要不要放走劳尔。

屋漏偏逢连夜雨,罗伯特卡洛斯也受伤了,13日罗塔社公布的消息说,在11日国王杯赛中受伤的卡洛斯,痊愈可能需要1个月的时间。而作为卡洛斯的替补而在今年冬季转会期间买来的巴西小将马塞罗也在练习赛中受伤,痊愈需要6周左右的时间。

听了这么多皇马的坏消息,也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皇马球迷,就是今天早上的比赛里巴塞罗那1比3落败,这对乱局中的皇马可能是个不错的好消息。

星期六, 一月 13, 2007

日语歌曲推荐

昨天,百无聊赖的情况下瞥了一眼朝日电视台的MUsic STation,发现有的歌还蛮不错,正好ouji也有收藏,又正好最近注册了box.net 的帐户,再正好Box.net的mp3有试听功能,所以ouji准备把这些歌曲推荐给大家听,不巧的是今天上传了一些后发现好像流量用完了,那只好以后继续补充给大家了。

另外,由于Box.net输出WIDGET功能里面对中文和日文的支持都不好,所以可能文件名的显示不那么正确,但是只要你把鼠标移到歌曲上的话会看到歌曲的中文名字。如果想知道更准确的话,可以给ouji留言,ouji会把日语的歌名写全的。希望大家会喜欢。请直接点击试听。

星期四, 一月 11, 2007

伯纳乌超市开张


伯纳乌现在充满了真假不分的味道,因为昨天传来消息:皇马要开始大清洗了

清洗的对象主要集中在罗纳尔多,贝克汉姆,卡萨诺,甚至罗比尼奥也要卖。虽然现在都还在混沌状态,但是具体的走向应该是沙特要买罗纳尔多 ,贝克汉姆要去米兰(问题是国米还是A米),卡萨诺草签国米(?) ,尤文有意罗比尼奥。这中间有多少谣言,多少真实,现在还真是雾中看花。让ouji现在来分析一下可能性:

罗纳尔多去沙特-可能性百分之80,罗纳尔多从更个方面来看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加上放荡的夜生活使其越来越不能保持高标准的竞技状态,在世界杯的表现甚至让媒体称呼其为大冰箱,就算莫拉蒂对其再有感情,恐怕也不会掏钱养了废人,再说国米的锋线人员早已过剩,相比较而言,罗纳尔多和Figo一起去西亚淘金或许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

贝克汉姆去米兰-可能性百分之85,虽然贝克汉姆的号召力已经不如从前,但其独门秘籍还是宝刀未老,这个赛季表现不好的最大原因在于出场次数过少,其次,其商业价值还有再利用的空间。最后,贝克汉姆已经离开国家队,这样有实力而不用双线作战的队员是俱乐部的最爱。再说维多利亚一定会很喜欢米兰,这个时装之都的。现在问题是国米和A米谁能弄到手?ouji看好国米。

卡萨诺去国米—可能性百分之85.卡萨诺是在皇马待不下去了,一定是要离开皇马的。现在对他感兴趣,并能让他接受的也只有国米了。

罗比尼奥去尤文-可能性只有百分之60,罗比尼奥还年轻,皇马不一定会卖掉他。反过来,尤文今年升级是一定会的,所以现在大肆招兵买马也正是时候,可是从以前尤文的风格来看,尤文不一定会买罗比尼奥这样的巴西技术性球员,反而更喜欢硬朗的像内德维德这样的,所以要不要买还很难说。

以上不过是ouji的分析罢了,一切的真相都会在转会窗关闭前见个分晓。

星期三, 一月 10, 2007

悖论?真理?

上一期的《亚洲周刊》上看到了林沛理 的一篇文章,名字叫《互联网的真相和假象 》。在文章的最后,这个负责去怀疑的评论家说出了这样一个现象-就是在互联网的时代,以前马克思所叙述的剥削与被剥削,压迫与被压迫的关系,可能在新技术的条件下,进行的更加彻底,更加无情,更加干净利落。

他举出这样一个例子来:在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最佳发明的Youtube上,令无数小人物一举成名。但是当他被Google以16亿美元的天价收购的时候,最大的收益者仅仅是Youtube的创办人陈士骏和赫尔利,而曾在网站上发布影片的网民(即网站的内容供应者)却丝毫没有进帐,这种做了大部分实际工作的人却一无所有,是不是已经超越了以前马克思的想象,剩余价值理论被推向了极致?

请看到这篇文章的读者思考这么一个问题,上面林沛理举的这个例子究竟是真理?还是悖论?ouji同样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并期望得出一个满意的答案。

星期一, 一月 08, 2007

NHK


前面讲了NHK红白上的丑闻 ,ouji想大家一定很对NHK感兴趣吧,NHK个什么机构呢?

NHK是日本放送协会的日语发音的前几个罗马字母的缩写,是日本第一家根据《放送法》成立的大众传播机构。其前身为东京广播电台,成立于1926你,并于1931年开始播发短波频率节目,1935年开始向海外播发广播节目。1946年3月4日,开始正式使用NHK的名称。

NHk的所有运营经费都是从有电视的家庭收取收视费而来运营的,在其节目中不会出现广告而其他一些营利性的节目,所以在NHK的节目里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不能对任何团体以及个人袒护或者攻击,也禁止其盈利活动和从私营企业方获得献金。因为这样的特性,所以才让今年在红白上发生的问题引来了轩然大波。但是,因为近年来NHK的收视率一直在不停的下跌加上日本经济的不景气还在不断的延续,不交收视费的人越来越多(包括ouji),NHK也不得不想办法来提高收视率并加紧收取收视费。NHK不止是一个频道,基本上而言NHK是由2个无线频道组成的一个是NHK综合频道,一个是NHK教育频道,综合频道主要以新闻和日常节目为主,教育频道则以老年人和儿童为主,播发各种外国语学习讲座以及老年护理,花鸟鱼虫之类的节目。这两个NHK频道上不会出现商业广告,基本上都是写老少咸宜,全家其乐融融的节目。NHK还有3个卫星频道,只有安装卫星天线的人才能看到,ouji没有看到过所以不太清楚其内容,但从节目预告上看和综合频道差不了多少,只不过会加上些体育节目的直播比如美国职棒大联盟(MBL)之类的节目,总体还是老少咸宜类的。

了解上面的情况以后,ouji认为大家对这次的轩然大波的背景已经有了一个相当的了解了吧,并且在1月4日,NHK的会长桥本元一也公开谢罪,可见影响之大。

星期日, 一月 07, 2007

红白歌会惊现裸舞

一年一度的日本春节晚会-红白歌会这次出大事情 了,在去年12月31日播出的红白歌会第57回战的时候,晚间10点22分轮到白组的DJ OZMA演出的时候,竟然在舞台上大跳起脱衣舞来。让一向以健康有趣著称的红白歌会遭受了有史以来最强烈的批评,事情发生后不仅日本国内舆论一片指责,就 连路透社和美国有线电视网也纷纷做出了追踪报道。而节目播出30分钟以后,NHK接到的观众投诉已经达到了250件,主持人三宅民夫不得不中断节目出来解 释说,DJ OZMA的节目纯属自作主张,并且伴舞的也不是裸体而是穿了肉色的内衣,所以请观众谅解。

红白歌会是日本一年一度的大日子,红组代表女歌手,白组代表男歌手,今年的优胜者是白组。红白歌会最早起源于1951年,是日本文艺界通过电台举办的一次 新年活动,结果大受好评,所以就这样一年一年的办了下来,到今年是第57回了。这个节目一向很健康,是适合全家老少一起观看的节目,并且对于艺人来讲能够 入选红白也是一向值得骄傲的事情,所以这次出现的裸舞事件才引起大肆的批评。不过红白和中国的春节晚会一样,也一直在饱受收视率下降的苦恼,而今年的红白 歌会则平了历来红白的最低收视记录,在关东地区红白前端的收视率只有百分之三十六,后端有百分之三十九,而在关西地区,前半的收视率只有百分之二十九,后 半和关东差不多有百分之三十七,要知道红白巅峰时候的收视率可是有百分之八十的,所以也有很多人认为这次裸舞事件完全可能是NHK为了挽回低迷的收视率而 采取的措施,就像2003年在超级碗上珍妮杰克逊做的一样。

说了这么多,还是请大家看看当时的视频,判断一下是不是有伤风化,NHK该打?

星期六, 一月 06, 2007

刘德华-17岁

最近经常在Youtube上找东西看,不经意间看到了刘德华的17岁

如果没有看这首歌的MV的话,这首歌是一首很平常的歌,不管是从歌词还是到曲风都没有什么超越从前的地方,但是加上画面的话,我们就看到了华仔这半生的传奇。从17岁进入无线训练班到现在,多少的风风雨雨都包含在一个个一闪而过的画面里,原来巨星是这么长大的,原来巨星也有跑龙套的时候,原来一切的原来都是如此的不容易。

虽然华仔是明星,我们只是普通人,但在普通人的舞台上,我们也要演好自己的角色,也要努力,虽然有挫折,会跌倒,但只要不放弃目标,踏踏实实做人,总会有一天我们我们也可以回过头来看自己走过的路,经过风风雨雨,那么的不容易,不管是不是成功,但不会觉得愧对每一分美好的光阴。

来,一起欣赏华仔的17岁。

星期四, 一月 04, 2007

金城武国籍之谜


随着这两年,金城武参演的两部贺岁片《如果爱》和《伤城》的热播,这个当年的四小天王又回到了我们的视线之内。随之而来的,就是困惑,到底金城武是哪国人 ,他的国籍是什么?

金城武本身这个姓氏就很讨好,中国人可能把他理解为姓金名城武,但真正的姓应该是金城,名武才对。其母亲是台湾人,父亲是从冲绳来台湾的日本人,因此就人种而言,金城武是中日混血,但涉及到国籍问题的话,就比较麻烦,因为没有现成的资料可以证明他的国籍,就现在能看到的,有的说是中国台湾的,还有说是中国香港的(这个不大可能),更有笼统的说是中国的,但是就ouji看到的日文资料 来看,他应该是日本国籍,并且现在看来应该是金城武刚出道的时候文宣写的一篇文章 了也明确的提到,金城武拿的是日本的护照,因此应该可以肯定金城武是日本国籍。

但日本国籍不等于日本人,就像在日本一样,从来没有人认为金城武是地地道道的日本人,包括在《不夜城》里面,金城武饰演的也是有中国背景的混血儿,在日本金城武算不上一线明星,只能算得上是大家都知道这个人而已。而之所以,在所有中文资料里都很模糊的去掉了国籍这个概念就在于金城武本身的复杂性,生在中国,长在中国,甚至还被封为四小天王,而国籍却是日本,怎么都有那么一点点的尴尬。而相反的是在居住地区这一栏里更是五花八门,有说居住在东京,也有说居住在台北 ,更有说居住在香港,到底居住在哪里,看来是走到哪里就说在哪里了。

ouji相信,随着世界越来越小,以后混血的艺人也会越来越多,观念也会越来越open,像国籍这样的事情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受到这么大的关注了。

1月6日更新:在YOUtube上发现了这一段金城武在日本娱乐新闻上的视频,从他讲日语的口语上听还是有很重的中国口音的,也就是说不是地道的日语,看来不是母语又不在这个环境下长大,虽然有日本国籍,但从更方面来看,金城武更像中国人。

如此恶搞

昨天,在Youtube上看到一段flash歌曲,名字叫《恶搞陈水扁》 ,其内容无聊之极,不管从那方面看离《外国人之歌》都差的很远。但是,看这一段视频,让ouji想到当年一个及其经典的笑话。

说美国人和苏联人在一起讨论谁更民族,美国人说,我们可以到白宫外面去抗议我们的总统,你们呢?苏联人说,那有什么,我们可以当着我们国家主席的面骂美国总统。现在,这滑稽的一幕在现实的中国真的上演了,不知道这算不算的上一种悲哀。

苏联15年前就倒了,而美国却依然坚挺,这一切难道还不够我们学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