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25, 2006

浏览器

前天晚上打工回来,发现firefox2.0发布了 ,所以就抢先下载下来试用一下,结果弄得原来的扩展和主题不能使用了,没办法只好再把2.0给卸下来,重新装上1.5的那个。看到回到了熟悉的界面,不得不感叹,新的不一定好,还是适合自己的最棒。

ouj从在CCB 上班以后就没有使用过IE。2003年的时候,遨游还叫MYIE2,ouji就用它来上CCb的内网,感觉真叫一个好。在CCb的时候,ouji还用过一个叫Green什么的浏览器也不错,但是后来离开CCb以后,就没有再怎么使用过。后来,到日本以后就开始用Firefox ,一直到现在。当然中间的一段时间,还试过Opera ,感觉一个字,快!但是在其他方面,比如Rss订阅,扩展上面就没有Firfox那么顺手了,还有就是Opera的很多设置方面确实不适合国人的上网习 惯,这可能也是OPera在国内推广的不好的一个原因。上星期IE7正式推出,ouji也想尝尝鲜,但是一想到自己那盗版的中文XP,还是算了吧,不是 ouji不买正版,只是那个日文正版Xp用起来真的不爽,只好把它卸掉装上从同学那里借来的盗版盘。

不过ouji到现在还在怀疑,前天下载到的真的是2.0吗?怎么官方还没有宣布 ,都过了两天还不宣布是不是有点太奇怪了?再说昨天看到说Mozilla的成员建议不要从FTp上下载Fierfox2.0的消息, 觉得这个下下来的版本不一定就是最后的正式版,而真正的2.0正式版没有放出来。在Google NEws 上搜索Firefox 2.0,发现还没有一家媒体说已经正式推出,而只是说已经可以下载而已。所以,到底是不是真的Firefox 2.0还要在等等看。不过,就算真的2.0出来了,ouji也不算马上升级,毕竟那么多的扩展主题都还不能使用的情况下,还是1.5的使的舒心,等扩展都 升级了,ouji再升2.0也不迟。

最后还是那句话,不一定最新的就是最好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