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11, 2006

日本人笑话集之8

日本人英语能力很差,这个差应该是讲在说和听上很差,差到不能再差,怎么听日本人说的英语很他们自己的日本语没有什么差别。这边有一个数据基本上可以说明这个事情,就是在2001年度的亚洲各个国际托福考试成绩里面,日本的位置是亚洲30个国家里的第29名。应该可以认为是英语最差的国家了。在托福考试成绩里面排名第一位和第二位的分别是新加坡和印度。其他的中国是第十二位,韩国是第十九位,台湾第二十三位。在日本人说的英语里面,发音最难区别的就是R和L了,比如说election(选举)和erection(勃起),所以有很多笑话就是根据这个来嘲笑日本人的。

好比这个:

问:突然有一天从日本政府那里邮寄了很多伟哥到白宫里面,知道问什么吗?答:因为日本人听到消息说,美国的选举现在是个大问题。

还有:

美国总统的选举的揭晓日马上就要到了,一个美国人对一个日本人说:我们现在对这个总统的选举很关心啊。日本人答道:是啊,真的。我也对这次美国总统的勃起很兴奋啊

最后一个:

美国的新闻记者问日本首相说:请问阁下,您最近一次的选举是在什么时候?日本首相红着脸说:真的要说吗?最近一次是在今天早上,

就到这里休息,休息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