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8, 2006

为FIGO送行


今天看到有消息说FIGO即将签约西亚伊蒂哈德 ,离开国际米兰,ouji想这应该是FIGO告别足坛的时候了,看看多少先辈巴蒂斯图塔,爱芬伯格,包括退役瓜迪奥拉,都是先到卡塔尔,沙特这样的西亚国家踢上一两年足球,过着半隐退的生活,再宣布挂靴告别足坛,没有想到如今轮到了FIGO。

其实按照FIGO的状态完全还可以在意甲踢上几年球,别忘了上一轮对亚特兰大的两个进球可都是FIGO的助攻,只是怎么讲也是34岁的老将了,体力已经不能承受一周双赛的日程了,所以曼奇尼让FIGO打替补完全合乎情理,只是老将要强,毕竟阿拉伯人的钱也是一种不能抗拒的诱惑,终于他选择要转身离去,留给我们球迷的只有一连串精彩的进球和落寞的倒影。

初识FIGO还是他在巴塞罗那的时期,当时的巴萨在范加尔的带领下,英姿勃发,一时多少豪杰。接着就是在2000年欧锦赛的赛场,3比2逆转英格兰,冲天一射,真是豪气万丈,再后来转会皇马,落的叛徒骂名,再次回到巴萨的时候,迎接FIGO的竟然除了咒骂还有一个硕大的猪头。2002年韩日世界杯,黄金一代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怎奈绝世武功也敌不过韩国黑哨的厉害,9打11,无奈告别世界杯。2004葡萄牙队在家门口功亏一篑,黄金一代开始告别足坛,昔日的伙伴到2006的时候只剩下FIGO还在为国奋战,当葡萄牙队成就了斯科拉里的连胜记录的时候,留给世界的是年轻的未来,但这未来不属于FIGO,因为他要走了,有了DECO,小小罗的葡萄牙队,他显得那么的多余。世界杯后的电话门事件,让FIGO的荣誉室里又多了一块意甲的金杯,虽然有点迟,但终于圆满了。

总结FIGo,就是总结当年的黄金一代,如今FIGO走了,那葡萄牙当年的黄金一代也真的做了最后的告别。

ps:1月2日更新,刚刚得到消息,莫拉蒂宣布和FIGO续约一年,这样我们还会在国米继续看到FIGO,FIgo不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