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25, 2007

那年我们19岁

上星期回到日本之后才听到消息说马兆骏去世了,可能对于我ouji个年纪的人来讲,马兆骏留下的印象只有一首歌就是《我要得不多》 ,而对于此后的一切就不是那么的熟悉了。但就跟和马兆骏同时代的歌手一样,他们都是用心来唱歌的人,像郑智化,黄舒骏。表歌 说得好,用现在的眼光看的话,真些人甚至都不会唱歌,但唱的每一首都能打动我们的心灵。而现在所谓的歌曲,只是耳朵的快餐食品而已,对心灵已经没有了任何感触。碰巧,今天NHK有一场演唱会,唱的都是昭和年代的歌曲,听起来真好听,虽然配乐很简单,但每个音符都表达了感情,歌词也都能看懂,不像现在的流行乐,唱的什么估计连他本人不知道。还是黄舒骏讲得好,现在只有流行没有音乐,这怨不得任何人。

其实,马兆骏还有一首很不错的歌,就叫《那年我们19岁》。ouji19岁的时候,刚刚上大学1年级,而现在9年过去了,研究生毕业,心态也和19岁的时候有了天差地别,但面对未来的惶恐和不安却一点也没有变化。

未来会怎样?天知道!

para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