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19, 2007

80年代荷尔蒙

大学毕业的时候,曾经看过黄真真的一部电影叫《女人那话儿》 ,讲性讲人生,采访了许鞍华导演,还有被称为性女的钟爱宝,但这毕竟是香港导演拍的片子,离我们这些普通人的生活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远,幸好这次看到了《80年代荷尔蒙》的片子,看到了我们普通人的故事。

80年代的出生的人多少在这个社会上显得有那么一点点地尴尬,我们小时候受到的教育与我们长大接触的环境显得那么的矛盾与格格不入,我们小时候老师要讲精神,但长大以后却要面对一个不断膨胀的物质社会,这就是矛盾的根源。小时候,以为资本主义国家的小朋友都是卖火材的小女孩,长大以后才知道真正卖火材却是我们自己。以前3月份是我们学雷锋办好事,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季节,而现在却变成一个维权的时令,这些物质充斥在我们四周,而精神早就成了一片无人安慰的沙漠。

谢谢张侃文纪录下这些影像,留下这个时代这批夹生人的想法。这一切都将成为历史,因为这批人成长的过程将无法复制,也永远不会再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