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2, 2006

日本付费体育电视介绍


前几天分别说了国内的一些体育付费电视频道的情况, 今天就把ouji所在的日本的一些情况像大家报告一下,看看一下未来多少年内我们会不会面对这样的 这种情况。

首先,要说明的是日本的公共电视频道,就是免费电视只有6到7个频道左右,节目单调乏味,而其付费频道则有几百个之多,多是写专门频道,比如说电视剧频 道,电影频道,新闻频道和漫画频道,当然还有一些海外的频道,比如说CNN,BBC这类的,英文原版但配上日语同声翻译的频道,我们的CCTV也在日本有 播出,当然也是要收费的了,所以要知道,在资本主义社会,穷人接受信息的来源很少,很容易被几个公用频道所左右。

其次,主要说说体育付费频道。日本最大的卫星电视是SKY110电视台(ouji到现在还不太清楚是不是和英国的SKY是一个公司),付费的一共有74个 频道,其中体育频道有14个。在这14个专业的体育频道中,综合体育频道有6个,棒球频道有3个,格斗频道有1个,高尔夫频道有2个,还有2个是放录像的 频道。而在综合体育频道里面棒球的内容也占了大多数,所以在日本没有专门的足球频道。

第三,在付费方法上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按频道付费,一个月一个频道在1000日元左右,还有一种就是按联赛套餐来付费,比如说新赛季的世界足球套餐,包含 有冠军杯,意甲,英超,苏超(中村在苏格兰),德甲,法甲,阿根廷加上J联赛和其他足球节目,一共一个月要4700日币,合人民币300块左右。还有巨星 套餐就是只有意甲,英超,苏超的豪门球队的比赛,一个月2100日币,最贵的ouji觉得是冠军杯套餐,只有冠军杯的比赛,一个月要1890日元,想想基 本上冠军杯一个月也只有4个比赛日,就要花上150人民币左右,所以连日本人也很少看。相反最便宜的是像苏超,德甲,法甲,荷甲,阿根廷联赛再加上英格兰 足总杯,这么多二流联赛加起来一个月也才要和冠军杯套餐一样的价格,这样一比较就知道CCTV给我们看的是欧洲最便宜的联赛,就这样还天天嚷着要收费呢!

其实,在日本来讲,掏钱买这些比赛看的人也很少,ouji认识的大部分日本人也只有公共电视可看,所以当听说中国有几十个上百个频道的时候都显得很羡慕, 但ouji知道,在资本的推动下,中国也必然不可避免的走上付费电视的道路。不过在这里ouji想说的是,在日本一个普通劳动者的一个小时的工资是800 日币,所以读者可以将上述价格换成劳动时间和中国的情况相比较一下,同样再和天盛188元 一个月的价格换成劳动时间比一下,你会发现什么?价格太高,节目太差将是中国付费电视最大的瓶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skyperfect和英国的天空新闻台当然不是一个了,天空的地址是sky.com。天空台的新闻在全球很受欢迎,萨达穆的绞刑就是他们负责直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