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15, 2006

历史的轮回

10月9日,朝鲜宣布其成功进行了核试验!

最近ouji正在看台湾时报出版社出版的《历史与现场》系列丛书,其中第43辑是关于毛泽东的传记。昨天,ouji看到了这样的一段话。

其历史背景是毛在1957年在杭州接见苏联派来的大使米高扬以后所说的。毛说:

米高扬同我说,有他们苏联的原子弹就够了,他们的原子弹伞可以庇护我们。苏联其实是想控制我们,不要我们生产原子弹。苏联生怕我们不受他的控制,怕我们得 罪美国。我们是从来不受谁的控制的,也不怕得罪哪个。我们是搞定了原子弹。我常说,和尚打伞,无法无天。谁也不要想限制,控制,吓唬我们,你控制,我就反 控制。谁也不要想做我们的太上皇。

有这段话,才有后来的原子弹,氢弹的研制成功。到现在,这样的成功,转变成了我们引以为敖的依据。

历史真是有意思,现在回头头来看这段话,把其中苏联换掉的,不活脱脱就是朝鲜某位大人物的话吗? 读史使人明智,果不其然!

1 条评论:

any 说...

你好,链接已加
soskitty.googlepag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