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16, 2006

谁是华人最出名的漫画家?


华人最出名的漫画家是谁?ouji觉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但是经过ouji这么长时间的观察,发现应该是新加坡的王锦松。在ouji订阅的《新闻周 刊》(日文版)里面,总要有几幅国际政治漫画,里面ouji最欣赏的也就是王锦松的漫画了,而在ouji订阅的另一份杂志《亚洲周刊》里面,最先看的也是 王锦松的政治漫画。

王锦松从1984年就开始为《联合早报》画漫画,开始时经济版,之后开始画国际时事漫画。王锦松曾在1998年荣获联合国主办的“国际漫画比赛”冠军,并 成功地在新加坡举办个人漫画展。2000年,王锦松获得由意大利政治讽刺与漫画博物馆颁发的“国际时事漫画奖”,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新加坡人,也是第一 位荣获该奖项的亚洲人。王锦松现在是《新闻周刊》、《亚洲周刊》、《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多家世界级知名媒体的时事漫画撰稿人,但是在国内,只 有世界知识一家媒体是正式向王锦松约稿。可能这也是王锦松在国内知名度比较低的一个直接原因吧!

其实,在联合早报的网站上,专门有一个专题就叫做时事漫画 ,专们登载王锦松的漫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经常来看看王锦松的新作。

在ouji看过王锦松的这么多漫画以后,还是最喜欢上面那一幅讽刺陈水扁的漫画,也希望各位朋友能喜欢。

1 条评论:

any 说...

这张确实挺有意思~
不知道你看没看过自杀兔,推荐一个~
http://picasaweb.google.com/soskitty/1
http://picasaweb.google.com/soskitt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