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9, 2006

黄健翔说话


昨天晚上,黄健翔在清华大学进行了演讲, 今天早上ouji上网看到了文字实录。

在演讲里面,黄讲了好多东西,并表示自己并不想去做足球节目解说员,多次强调自己苦啊,但ouji听起来怎么却越来越像那句话,“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 女人更难”。是不是得了便宜又卖乖,ouji不是很清楚,但是ouji觉得,如果做名人那么难的话,怎么还有那么多人要去做,并且说这句话的始作俑者现在不是还在继续维护自己的曝光度 ,来强调或者向大家暗示自己还是个名人,就算过了气,也还是一个过了气的名人。ouji没有做过名人,但是ouji觉得那些觉得作名人难得话,如果真让他们做回普通人,估计又会哭着喊着要复出了。

在黄的演讲里面,也透露出许多新的东西。比如,他说体育频道的制片人是在人大学计划生育的,让人很容易就联想到就是说的张斌。其次,关于cctv不转冠军 杯的根源就在于为了占点小便宜。按照,黄的解释,开始那两年欧冠的转播权却是白送的,只要把那个百威啤酒的广告播2次就可以了,但是后来cctv5的那帮 猪一算账,发现播2次收广告费的话要20万美元,而购买转播权只要5万美元,所以就和对手讨价还价,结果对方决定不给cctv播了,可以卖给espn吗。 cctv一帮猪就傻眼了,就造成了冠军杯在cctv告别10年的结果。 人傻就是没有办法,就不明白20万美元只是潜在的价格,人家不在你这里投放广告的话,你一分钱也得不到。终于,落了个人财两空。还透露,今年那个进球集锦是人家送的。cctv就是这样一帮东西,拿着免费的东西,向我们消费者高价兜售!所以,张斌说以后cctv会转欧冠也不要太当真 ,谁会天天送给你免费播?

总之,黄的这次演讲没有什么新意,但贵在坦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