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7, 2006

奇文共欣赏

今天ouji想说的这段奇文是毛主席在1958年3月9日到26日,在成都会议 上的讲话。

从古以来,创新思想,新学派,新教派的都是学问不足的青年人,他们一眼看出一种新事物,他就抓住不放,向老古董开战,有学问的老古董们总是反对他们。孔子 从23岁开始创学派,收门徒。耶输有什么学问?他创立的基督教,还不是流传至今。释迦牟尼19岁创佛教,孙中山年轻时有多大学问,不过是高中程度。马克思 开始创立辩证唯物主义时,年纪也很轻,他的学问都是后来学来的。他写共产党宣言的时候,不过30岁左右,已经创立了新的学派。他在29岁开始著书立说,他 批判的人,都是当时一些资产阶级的经济学家和哲学家,如李嘉图,亚当史密斯,黑格尔等。在历史上,总是学问少的人,推翻了学问多的人。

这一段讲话,为后来“知识越多越反动”定下了基调。

ps :成都会议是先前南宁会议 的继续,在南宁会议上,曾经有人因为被毛主席点名批评,而精神失常自杀,比如黄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