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23, 2006

中毒

从上周开始,ouji发现自己的pc开始有异样,最主要的特征是桌面上的图标变的很模糊,开始时只有PPsteam一个,整个小人的脸就像长了麻子那么难看,接下来是超级兔子,本来兔子的图表是个兔脸,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变成了一个卧着的小白兔。昨天更厉害,5个左右的图标都无法看清,ouji知道肯定是中毒了。由于,前两天ouji一直在为论文的事情烦恼,所以也一直没有怎么管他,今天终于有空了,决定把pc来搞一搞。

开始上google搜图标模范的网页,发现最近百度知道里面这样的post特别多,大概的看了一下,判断自己是应该中了威金病毒了,其介绍一些杀毒方法又过于烦琐,ouji是懒人,没办法,再找找了。结果就找到了江民发的公告。对比了一下,发现自己的pc里面的特征和威金的特征不是很像,启动是很慢,但是exe文件还是全部能打开的,但是当ouji发现了rundll32.exe这个运行程序后,知道确实是中毒了,没办法,只好杀了。

下载了江民威金专杀,到安全模式里完整杀了一遍,发现真是不杀不知道,一杀下一跳,几乎所有的exe文件都被感染了,连正版的金山毒霸也不可幸免,厉害!杀玩收工以后,发现图标全面恢复原样。重新检查运行程序,重新用专杀检测,发现已经没有了威金的东西,可以说成功了吧!但是是不是以后也不会再发作了,还要再等一段时间看看。

如果您也有和ouji一样的特征,虽然程序运行没有问题但是图标变模糊的,那肯定是中了威金了,要赶快查杀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啊。需要江民威金专杀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进行下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