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21, 2006

关于MCHotdog


ouji是从2002年大学毕业的那一年开始听热狗的歌的,中间断断续续的一直在听,今年回国又听了他的Wake up,但对于热狗的了解,一直不是很深,当时也在网上查过一些,但千篇一律的都是很流行的什么姚氏中仁 ,具体一点的就没有了,只要在他的歌里说过自己在辅仁大学读书(见《你要去哪里》),后来出了《九局下半》之后,只知道他当兵去了,04年ouji去天津见牙牙的时候,牙牙还问我,怎么热狗还不回来。

最近,终于在WIKI上发现了比较全的热狗 的介绍。怕有的人打不开WIKi,所以ouji在这里整理一下。热狗在1998年,就开始在饶舌的相关网站「Master U」开始公布自己创作的歌曲,在1999年,自己录制的音乐开始在网络和校园开始流传(ouji猜想象革命军,风骚娘这样的歌曲,估计是这一段时间的作 品,其特点是录制的音效水平不高),并开始在pub演唱,后来由pub业者推荐给磨岩唱片。2000年,开始签约磨岩唱片下面的大马戏团音乐工作室(怪不 得在《我的生活》里说自己是大马戏团的一条狗)。2001年,热狗连发4张EP ,轰动乐坛,唱片累计销量达到30万张。年底,服兵役。2003年底,退伍。然后跟张震岳 一起在PUB开演唱会,后来又在美国十大城市演出。2006年1月,推出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wake up》。5月,为嘻哈甜心写歌《嘻哈甜心》,其MV由于太过暴露而被禁止播放

热狗在台湾有2个个人主页。一个是热狗影音全纪录 ,一个是在yahoo的交友信息 。搞笑的是,热狗在yahoo上面的信息竟然是叫依然饭特稀,明显是讽刺刚刚发片的周杰伦 。其实在06年4月的台客嘉年华上就说;热狗出品霍元甲没法比,表达出热狗永远我行我素的风格。

在YOUtube上发现很多关于热狗的影像,想了解热狗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进行收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