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17, 2006

日本人笑话集之11

中日关系号称是世界上最难解决的问题,历史因素加上现实因素再加上美国,台湾因素就变得更加复杂。ouji认为中日关系只有等到在战场上或者在经济上,中国真的把日本痛打一顿以后才会真正的得到解决,而现在离真正解决的地步还差的远。

在笑话世界里,关于中日关系也有各种各样的笑话,比如:

中国邮政发布了印有小泉头像的邮票。第三天,从各地纷纷传来消息,说小泉的邮票不能用,因为大家都把痰吐到了邮票的正面。

在世界上,给中日关系一样复杂的还有印巴关系,但是印巴关系总体要简单的许多,两国的经济实力包括武装实力都差不了多少,所以慢慢的进入一种相对的对持平衡状态,这种平衡如果没有外力的介入,不会很容易的打破。而中国与日本处于一种次消彼长的状态,谁也不会轻易的让步,并且双方在经济上还处于一种相互依赖的平衡,所以说随着时间的变化,这种平衡迟早都会被打破,而平衡打破以后,就是新一轮的攻坚战,只要谁能占据了最高点,谁就会处于强者地位,才会真正的打破中日关系的僵局。

有笑话就是对比中日和印巴关系的,比如:

有个在日本的巴基斯坦人听说因为最近的靖国神社问题,中日关系处于历史的最低谷的传闻,就跑到日本的中国城去看了看,回来以后吃惊的说:谁说中日关系不好?如果在巴基斯坦有印度城的话,恐怕早就变成废墟了!

今天就到这里,休息,休息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