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5, 2006

圣诞快乐


虽然老套,但是在这样一个季节里还是不能免俗,要有这样一篇文章才算的上是喜庆。

圣诞节据说是耶稣诞生的日子,但是在圣经里面并没有记载耶稣到底是在那一天诞生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不可能是在12月25日这个寒冷的冬日,因为这样的天气牧羊人是无法在室外过夜的,现在据ouji所知有两种说法,一种是10月份(见WIKI ),一种是说在3月份(耶和华见证人教会说法),反正是应该大致在秋春两季才对。而现在过圣诞节的习俗是从罗马帝国开始的,而这个12月25日的日子是古罗马神话里太阳神的生日,为了加强精神上的统治,耶稣也不得不把生日改为12月25日,同样是在罗马帝国,关于耶稣是人还是神,与耶和华上帝什么关系也是在开了三次大会辩论以后,才定下一个所谓的三位一体的说法,当然三位一体是一个很难理解的概念,因此罗马帝国要求信徒要有信仰的心去理解。但是就算到了现在,也不是所有的教会都信仰三位一体,好比前面说过的耶和华见证人教会,就不信仰所谓的三位一体,而当你越深入基督教你就会发现各个教派的方法也不一样,每个教派都说自己是真的,其实都是假的,因为包括圣经也是靠不住的,也是在罗马帝国时期开始不断的修正删改,直到成为一个正体为止,有多少君主的权威掺杂在里面,耶稣的话还真的有吗

现在圣诞节是西方的公众假期,但WIKI上有一点错误是在日本并不是公众假期,以前大家都会说Merry Christmas,而现在为了消除不同宗教人士的反感,从去年开始在美国已经改说为Merry Holiday了,所以圣诞节的宗教意味已经慢慢的在转淡,慢慢的变为一个公众假日,朋友亲人相聚,吃吃饭聊聊天这样性质的节日。所以,十个傻博士要抵制什么圣诞节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如果真的要抵制的话,那么从星期一到星期天都要抵制了,本来按七天来划分一个星期都是来自于上帝创造人的传说,这岂不是比圣诞节更过分的节日,所以所谓的傻博士看来一点都不错。

现在来看,圣诞节的宗教气息越来越淡的情况下,商业气息却越来越浓,从商场到电影院到餐厅,圣诞假期是一个不可多得黄金商机,没有了圣诞节,中国的GDP会下降多了百分点,抵制?恐怕只有待在学校读死书的傻博士才会想的出来,ouji看这样这样的傻博士不管他毕业论文写的怎么样一律不许给于博士称号,否则败坏中国博士的名声(虽然已经败坏的差不多了)。

今天,不管大家信仰不信仰,抵制不抵制都祝愿大家圣诞快乐,过的比ouji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