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07, 2006

日本人笑话集之7

过劳死这个名词,ouji认为大家应该不会很陌生,这个单词的发源地就是日本。日本人劳动时间之长,劳动强度之大,肯定是世界首位。就ouji目测而言,一天工作上个12个小时在日本都算是很平常的事情,基本上正社员都要一天工作14个小时左右,所以在欧美有这样的说法,日本的经济繁荣都是靠无偿加班贡献出来的,这样的繁荣我们不要也罢。有人说日本人是世界上最准时的人,ouji觉得这样的话只对了一半,就是日本人是世界上最准时开始的人,另一半不对的地方是,结束的时间总是比预定时间完-因为要加班。所以,因为长时间工作而自杀在日本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了。比如,一个大阪的公务员在连续加班2天2夜之后,跳楼了。服从加上没有主见再加上长时间劳动,这些都构成了日本人精神世界恐慌的来源,从1998年以后,日本每年自杀的人数都在3万人以上,远远居于世界首位。对于一天被动的工作14个小时左右的人来说,生活就是工作,连睡眠时间几乎也没有多少,这样的人的精神世界不空虚,那才叫见了鬼呢。

今天就说几个关于日本人忙,长时间工作的笑话吧。

说在妇产科一个日本男人拦住医师问,医师啊,我刚生下来的儿子怎么是红头发啊?医师想了想说,是啊,你老婆也是黑头发,怎么会生出来红头发呢?对了,是不是你们夫妻的祖先有人是红头发啊?日本男人又说,不对啊,我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啊。医师说,那好吧,我问你几个问题先。你和比老婆夫妻生活的频度怎么样?那个日本男人低下头说,因为我工作很忙,有时候忙的都不能回家,就算有时候回到家里面也很累了,所以基本上一个月过一次吧。医师听了,一边点头一边说,我知道了,红头发的原因是因为精子生锈了。

接着来:

说有一个非常有名的企业家对客人说,你看这幅画怎么样?这可能那个有名的大画家给我画的肖像画啊。客人看了十几分钟,终于忍不住问这个企业家,不好意思啊,我怎么看也觉得不怎么像您啊?企业家也是一边点头一边说,因为我很忙,所以就让我弟弟代替我坐这里让那位大画家给画的。

上面说道大阪的一个公务员自杀的事情,可能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为什么,其实在日本你要是想请假的话会很难很难,就象下面这个笑话里要讲的一样:

说在东京工作的某人想要请一天事假,就找到老板讲:老板,不好意思,我明天有事情,能不能休息一天呢?老板听了就说,是想休息一天是吧?来,让咱们计算一下吧。一年有365天,52个星期,一周休息2天,这样工作时间还剩261天(365-52*2),你一天还有16个小时不干活,这样还要减去174天(261*16/24),还剩下87天了。在这里面你还有一天喝咖啡浪费上30分钟,这样还要减去23天(365*0.5/8),还剩下64天,这样你午休还有一个小时,这就是46天(365*1/8),还剩下18天。你呢,平均一年还要歇上两天病假,这样就只有16天了,每年的法定节假日有7天,这样工作只有9天了,我们公司还有8天的带薪休假,这样再减去的话,你看你全年就工作1天,你现在还要根我说要请一天事假,你好意思吗?

今天就到这里,休息,休息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