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5, 2007

永保安康

上次在sein那边留言说 吴宗宪的事,其实ouji最近一直在听吴宗宪的《永保安康》,说他贱,只是一句玩笑话,他只不过比他的前辈胡瓜把贱这一招发挥的更彻底而已,在这个娱乐世界,你不贱人人必贱你,谁不一样?换句话说,他的贱不过是迎合了社会的某种需要,没有市场的需要哪里吴宗宪的贱?

中国人看一个人最大的问题就是以道德为基准,而不是以才华为衡量,最高的境界是德才兼备,但做到德才兼备的能有几人?因此因德废才而成为挑选人才的主流, 吴宗宪的才华和拼搏其实并没有得到社会更多的承认,社会记住他的只是小丑式的表演以及发挥到极致的贱。吴宗宪16岁一个人从台南到台北发展,只有一张桌子 和一张床,甚至在街头卖过壮阳药,这样的才是真正的白手起家。ouji认为在一个正常的社会,只要一个人不做违法的事情,只要他靠自己诚实的劳动,发家致 富的人都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吴宗宪在事业的最低潮也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连街头的红白喜事他都会去接下这份工作,也只有这样的磨炼或者说也正是这样的 对基层民众的了解,他才变的更贱,也使他变的更红,你说这种贱到底因果在哪里?相比较郭德纲不也是同样的故事,只不过版本不一样罢了。

当年,吴宗宪以歌手身份入行,一直到现在还在不断的发片,虽然销量不见的那么好,但ouji觉得他是真正喜欢唱歌的,他比那些所谓的歌手更喜欢唱歌也更用心的去唱歌,好比这首《永保安康》,你可以听的到那一种温暖在心里流淌。


share your files at box.ne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