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08, 2007

NHK


前面讲了NHK红白上的丑闻 ,ouji想大家一定很对NHK感兴趣吧,NHK个什么机构呢?

NHK是日本放送协会的日语发音的前几个罗马字母的缩写,是日本第一家根据《放送法》成立的大众传播机构。其前身为东京广播电台,成立于1926你,并于1931年开始播发短波频率节目,1935年开始向海外播发广播节目。1946年3月4日,开始正式使用NHK的名称。

NHk的所有运营经费都是从有电视的家庭收取收视费而来运营的,在其节目中不会出现广告而其他一些营利性的节目,所以在NHK的节目里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不能对任何团体以及个人袒护或者攻击,也禁止其盈利活动和从私营企业方获得献金。因为这样的特性,所以才让今年在红白上发生的问题引来了轩然大波。但是,因为近年来NHK的收视率一直在不停的下跌加上日本经济的不景气还在不断的延续,不交收视费的人越来越多(包括ouji),NHK也不得不想办法来提高收视率并加紧收取收视费。NHK不止是一个频道,基本上而言NHK是由2个无线频道组成的一个是NHK综合频道,一个是NHK教育频道,综合频道主要以新闻和日常节目为主,教育频道则以老年人和儿童为主,播发各种外国语学习讲座以及老年护理,花鸟鱼虫之类的节目。这两个NHK频道上不会出现商业广告,基本上都是写老少咸宜,全家其乐融融的节目。NHK还有3个卫星频道,只有安装卫星天线的人才能看到,ouji没有看到过所以不太清楚其内容,但从节目预告上看和综合频道差不了多少,只不过会加上些体育节目的直播比如美国职棒大联盟(MBL)之类的节目,总体还是老少咸宜类的。

了解上面的情况以后,ouji认为大家对这次的轩然大波的背景已经有了一个相当的了解了吧,并且在1月4日,NHK的会长桥本元一也公开谢罪,可见影响之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