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03, 2007

尾崎丰名曲——I LOVE YOU

昨天看有人介绍中岛美嘉的新曲-I Love You,似乎并不知道mika只不过是翻唱尾崎丰的,可能因为尾崎丰死的早,让一些人根本不知道这位号称十几岁的教父一级的人物,ou想是应该把尾崎丰介绍那么一下下了。

尾崎丰,被日本人称为十几岁人的教父,是摇滚史上的悲剧英雄,歌迷最津津乐道的是1984年月,18岁的尾崎丰在东京举办反核演唱会的时候,从6米高的舞台纵身跃下,导致摔断了双腿而继续演唱,这是尾崎丰神话里最让人难以忘怀的一段故事。尾崎丰生于1965年11月29日,小学毕业后进入练马中学校读书,到现在这个学校还残留着尾崎丰偷偷吸烟的场所。考高中的时候,考上了陆上自卫队工科学校,但由于不愿意剪去自己的长发而退学,进入青山学院读书。在高中读书期间,受到学校的无限期停学处分,尾崎丰则趁这个时候开始制作自己的唱片,由于出勤不够,又被学校留级,尾崎丰就自动退学了。之后尾崎丰正式开始制作自己的唱片,他的歌曲里主要讲述年轻人对体制的不满,以及对当时的校园充满暴力的控诉,慢慢的被称为十几岁人的教父。这之间代表的歌曲有《17岁的地图》,《毕业》,《Oh My Little Girl》,《I Love You》等等,其中《I Love You》被世界各国歌手翻唱,据说这些翻唱的歌曲的CD的销售量超过了1000万张 ,中文圈里郭富城曾经翻唱过这首歌。但人重要长大,在日本这个保守的社会里,你不是被社会融合就是被社会抛弃,反叛的尾崎丰不愿意向社会投降,所以他选择了逃避,开始服用毒品来麻痹自己的神经,终于在1992年4月25日,死于非命。关于尾崎丰的死因,日文WIKI上的记载是这样的:虽然根据当时参加尸体解剖的法医说是因为尾崎丰服用了超过致死量2.64倍的觉醒剂而导致肺水肿而死。但是尾崎丰的尸体上有曾经受过暴力伤害的伤痕,并且死亡当日的状态也极不自然,因此他杀说也有人赞同。并且尾崎丰死后2年,有10万歌迷签名要求警察重新调查尾崎丰的死因,但警察当局没有受理这次请愿活动。因此到现在尾崎丰真正的死因还不是很清楚,所以到目前所有的关于尾崎丰的传记都不会写涉及其死因的地方。而当时尾崎丰被发现死亡的东京一座民宅现在也被开放供歌迷吊唁,这个地方现在被歌迷称为尾崎屋。

虽然尾崎丰过世十几年了,但在日本歌坛却从来没有遗忘过他的歌曲。每次艺能人卡拉OK大赛都有人会唱尾崎丰的歌曲表示怀念,日本民众也是一样,在前不久朝日电视台Music Station的一个恋爱时候最想唱的歌曲的排行榜里,第一名就是尾崎丰的名曲《I Love YOu》。现在ouji就为大家献上这首《I Love You》


share your files at box.ne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