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6, 2007

ozma的hi歌

今年大家都知道在NHK的红白歌会上出现了裸舞,演唱的就是DJ ozma,其实我一直不太清除为什么唱这首歌的时候要脱衣服,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首歌是翻唱杜德伟的歌,名字就叫《脱掉》,所以才开始慢慢的理解了其疯狂举动的来源原来在这里,不过这首歌还是很不错的,我觉得要比杜德伟的原唱还要能煽动气氛,现在在这里贴出来,如果大家要开Party的话,不妨用这首歌来祝祝兴!

星期三, 二月 07, 2007

Blog暂停

前不久还和sein 聊天说还以为到4月才可以暂停Blog,没有想到事情来,还来的真快。所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真的无法继续Blog了,不管是乱弹 还是T球者 ,都不得不暂时的中止下来,也许到了三月份会继续Blog一段时间,但到了4月估计又要中断了,真的要全部正常了,乐观的话也要到5月份了,所以只有根大家说声对不起了,一定,一定要等着ouji回来!ouji也一定会准时回来!

星期六, 二月 03, 2007

尾崎丰名曲——I LOVE YOU

昨天看有人介绍中岛美嘉的新曲-I Love You,似乎并不知道mika只不过是翻唱尾崎丰的,可能因为尾崎丰死的早,让一些人根本不知道这位号称十几岁的教父一级的人物,ou想是应该把尾崎丰介绍那么一下下了。

尾崎丰,被日本人称为十几岁人的教父,是摇滚史上的悲剧英雄,歌迷最津津乐道的是1984年月,18岁的尾崎丰在东京举办反核演唱会的时候,从6米高的舞台纵身跃下,导致摔断了双腿而继续演唱,这是尾崎丰神话里最让人难以忘怀的一段故事。尾崎丰生于1965年11月29日,小学毕业后进入练马中学校读书,到现在这个学校还残留着尾崎丰偷偷吸烟的场所。考高中的时候,考上了陆上自卫队工科学校,但由于不愿意剪去自己的长发而退学,进入青山学院读书。在高中读书期间,受到学校的无限期停学处分,尾崎丰则趁这个时候开始制作自己的唱片,由于出勤不够,又被学校留级,尾崎丰就自动退学了。之后尾崎丰正式开始制作自己的唱片,他的歌曲里主要讲述年轻人对体制的不满,以及对当时的校园充满暴力的控诉,慢慢的被称为十几岁人的教父。这之间代表的歌曲有《17岁的地图》,《毕业》,《Oh My Little Girl》,《I Love You》等等,其中《I Love You》被世界各国歌手翻唱,据说这些翻唱的歌曲的CD的销售量超过了1000万张 ,中文圈里郭富城曾经翻唱过这首歌。但人重要长大,在日本这个保守的社会里,你不是被社会融合就是被社会抛弃,反叛的尾崎丰不愿意向社会投降,所以他选择了逃避,开始服用毒品来麻痹自己的神经,终于在1992年4月25日,死于非命。关于尾崎丰的死因,日文WIKI上的记载是这样的:虽然根据当时参加尸体解剖的法医说是因为尾崎丰服用了超过致死量2.64倍的觉醒剂而导致肺水肿而死。但是尾崎丰的尸体上有曾经受过暴力伤害的伤痕,并且死亡当日的状态也极不自然,因此他杀说也有人赞同。并且尾崎丰死后2年,有10万歌迷签名要求警察重新调查尾崎丰的死因,但警察当局没有受理这次请愿活动。因此到现在尾崎丰真正的死因还不是很清楚,所以到目前所有的关于尾崎丰的传记都不会写涉及其死因的地方。而当时尾崎丰被发现死亡的东京一座民宅现在也被开放供歌迷吊唁,这个地方现在被歌迷称为尾崎屋。

虽然尾崎丰过世十几年了,但在日本歌坛却从来没有遗忘过他的歌曲。每次艺能人卡拉OK大赛都有人会唱尾崎丰的歌曲表示怀念,日本民众也是一样,在前不久朝日电视台Music Station的一个恋爱时候最想唱的歌曲的排行榜里,第一名就是尾崎丰的名曲《I Love YOu》。现在ouji就为大家献上这首《I Love You》


share your files at box.net

星期四, 二月 01, 2007

我反对

前几天在为T球者收集素材的时候,看到消息说英超的转播权虽然没有最后公开承认,但很大可能会落到天盛足球频道手中,这样中国的球迷将不得不开始自己付费开球的历史。而后,又有消息说ESPN在丢失英超的转播权以后,很可能拿下意甲的转播权,这样全国球迷就不能在CCTV5看到意甲的赛事了,虽然ESPN还会像现在一样和各地方体育台合作,但这些体育台一般只有大城市的球迷才能看到,所以不发达地区的球迷就再也无法观看精彩的足球赛事了。因为这些还都在操作中,并没有最后尘埃落定,所以T球者并没有做出报道,但ouji在这里要表明自己的态度————我坚决反对电视付费化!

虽然付费电视迟早是要来的,也的确是世界的一个潮流,但这样的潮流剥夺了人人可以平等吸收知识的权利,换句话说就是在财富不均等的前提下,会造成知识的不平等,是资本主义一次更彻底的剥削。财富的不均等可以通过勤劳的劳动和对知识的获取来弥补这差距的鸿沟,但知识的不均等或者说知识的贫富差距则是没有办法来弥补这样的鸿沟的。电视估计在几十年前还是富人的炫耀品,但现在已经是人人可以平等的,免费的,最方便的获取知识,资讯的途径。你可以说你不看某个节目,但你绝对不会说你看不到某个节目。好比今日说法,他可以免费的对中国的各个阶层做出很好的普法教育并提高自己利用法律维权的意识,但如果法制节目付费化的化,你会看到什么?穷人没有办法接受好的法律宣传,很好的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而富人则在接受用自己钱打造的更好的法制节目,提高法律修养,然后再用法律正当的去剥削穷人。这就是财富不平等的深刻化。再比如走进科学,这个节目付费化的情况下,老百姓无法了解科学常识,无法利用科学做出更多的判断,变得更加愚昧,更加容易被操控,文革再一次降临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也许,有人会说看这种节目的都是高素质的人,就是免费老百姓看的人很少。但是,如果穷人中100个孩子里有一个孩子喜欢看这样的节目,从而爱上科学,从而改变自己的人生,这不也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件吗?但如果付费的话,100个孩子中就没有一个孩子可以接触到这样的渠道,自己改变人生的机遇或许也就这么错过了。ouji觉得,贫富的差距不可怕,可怕的是知识,是视野的差距。贫富的差距可以弥补,但知识,视野的差距不但不可弥补而且还会遗传,一代代的背着这个包袱走下去,从而导致贫富阶层的固定化,这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知识来源的稀少照成你根本无法理解世界的可能性有多大,好比探索发现频道,你付费以后你看到的世界就和以前不一样,你会觉得自己的未来无限可能。而看免费频道长大的孩子,只能去复制自己父辈走过的路,一辈子的可能性只有眼前这看到的一个。使用者付费,ouji觉得是经济学里最荒谬最没有道德的一条理论。成年人为自己付费理所应当,但对于儿童来讲,他们的未来将完全掌握在家长口袋的饱满程度上,难道人权宣言都讲错了吗?

虽然现在最可能现行一步的足球的付费化,但足球的付费化一旦成功,资本家将马上将其他的资源全部套上付费的标签,剩下的只有主旋律留给你免费看,这样的日子不一定就在遥远的未来,可能就在看的见的明天!所以,我坚决反对电视付费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