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03, 2006

大学同学的一首诗

ouji上大学晚上睡不着觉的时候,经常会听到隔壁寝室的同学经常念的一句诗,虽然很简单,可以说很无聊,但每次回想大学时光的时候,却总是能想到这句平凡而又有那么一点点哲理的诗。

诗很平常,只有两句,甚至可以说不能叫做诗,但ouji喜欢这样的平淡,喜欢这样少年略带愁滋味的顺口溜,甚至有点轻狂的逗点。诗是这样的:

猪!啊,猪!你给了人类一切,人类却给了你一刀!

几个月前,ouji在QQ上偶遇了这位诗人,可惜ouji提前这首诗的时候,诗人好像一点都记不起来的样子,直到ouji把全部诗句告诉他,他才有点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还说过这样的话,可惜这样的思绪就这样永远的过去了,包括年少的激情和年少的迷惘,甚至年少的梦想,至今也已经无影无踪。而自己只为着柴米油盐而忙碌,所有年少的一切应该也都全忘了吧?

就算记得,还有什么意义?生活,无非如此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