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04, 2006

Google立功了之firefox崩溃事件


以前看到keso说过firefox崩溃的问题,上个星期,在一个看冠军杯的凌晨,ouji用了半年多的firefox也崩溃了!

可能是cpu过热的原因,电脑突然死机。等再启动完成的时候,发现google的browser syanc(中文叫做浏览器同步)要重新启动,输完用户名,密码和pin以后,终于发现原来刚才firefox崩溃了。还好,ouji比keso幸运的是,ouji用了google的浏览器同步,虽然扩展,主题都没有了,但书签里面所有的内容都在,只需把要设置的扩展稍微的设置一下,把主题再重新换回来就ok了!

看来google的浏览器同步不仅有在不同电脑上同步设置浏览器的功能,还要保存恢复书签的功能,这样就不用再怕firefox崩溃了,因为崩溃以后最难处理的是书签,而不是扩展,主题。这次google又立功了!虽然有很多人说浏览器同步这个服务不安全,涉及个人隐私的泄露,但ouji觉得,自己并非什么名人,也不是什么特务,没有什么要隐藏的,所以还是坚决的选择了浏览器同步这个扩展,在这次firefox崩溃事件看来,确实是一个意想不到的功能。

ps:用firefox已经半年了,越来越喜欢这个东西,除了启动慢之外,其他的ouji觉得还是不错的,当然崩溃之类的事件还是越少越好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