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06, 2006

与ouji无关的长假

国庆长假,基本上是以我无关的。身在国外,生活习性和节假日也不得不入乡随俗了。包括今天是中秋节,如果不上网的话,还真的一点也不知道。看来这个长假真的与ouji无关。

日本,十月一号是新学年开学的日子,而在国内却是盼望已久的长假开始的第一天。虽然,嘴上不说什么,但心里面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伤感。但是,很快发现长假对ouji的影响不在现实里,而在无处可逃的互联网上。

从9月30号开始,各大blog都开始预祝大家国庆中秋佳节愉快。ouji看到这些无关的文字,难免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落魄。接着的新闻就是国庆长假期间的天气和各地旅游情况,哎!亲爱的朋友们,在家过节就是爽啊!关掉浏览器,打开msn,发现原本长长的在线联系人,现在却一个都不在了,无聊啊,无聊,连聊天都没有人聊,都去旅游,休假去了吧?blog的浏览量也急剧的下滑,而订阅的blog的更新量也是让人知道了一个道理:

原来,不上班的时候是不上网的。换言之,是不是上班的一半时间在上网?

网络无所不能,想想这互联网这是厉害,连乡愁都透过网线传到了ouji的身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