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04, 2006

日本人笑话集之5

日本人的脑子,总体一个字来讲就是笨,而中国人的脑子相比较的话就是太聪明。日本人脑子很死也很盲目,基本上可以怀疑他们在工作中有没有动过脑子,反正只要上级说什么,他们跟着照办就可以了,为什么怎么办都不是他们考虑的范围,因此在制造业兴旺的时候,这种死脑子只要工作努力就会创造出价值,反正日本人都是加班狂(这个以后会仔细说)。但是一旦进入知识经济时代,日本人的脑子明显的就落伍了,关于日本泡沫经济为什么会破灭有很多很多的说法,其中一个就是知识经济的兴起,其代表就是互联网以及软件业的兴起。放眼看来,现在在日本也没有几个世界知名的互联网企业,而在日本用户最多的是Yahoo日本,其次是微软,本土的mixi也只是近年来才兴起的,其创办人是一个没有社会经验而不受日本传统公司思维限制的东京大学的学生 。而软件业基本上也被几个国际巨头所垄断,本土的很少,现在就连金山公司都想过来分一杯羹吃,其陆续在日本推出了金山毒霸很金山WPS的日文版。可能会有人说,游戏产业日本很了不起,但是ouji觉得这些还是传统积累的原因,像任天堂从红白机时代开始就一直世界的主流公司,要真的不行了还要过一段时间,或者突然有一种新的形态机器的出现,比如SONY的walkman机种畅销世界几十年突然一夜之间被APPle的IPOd杀得片甲不留,就算在日本本土,IPOD的市场占有量也突破了百分之六十的市场份额。

今天要讲的基本上属于这种死脑子的笑话,当然其中也包括一些对其他国家国民性的分析。

动物园的大象死了,各国的饲养员会做出一下的反应:法国人会为这只死去的大象一边哭一边写一首诗来怀念它。中国人则会试着各种的方法把这只大象的肉给吃了。而日本人则会按照指示找来一堆人汗流浃背的给这只大象挖一个大坑给它埋了。

还有一个是这样的:

如果有一个神仙出现在你面前说:如果用金钱能买来你的幸福的话,你会买什么?法国人会说,如果这样的话,我只要买红酒就行了,有了它我就感觉很幸福了。意大利人会说,如果这样的话,那我就买比萨就好了,一边看足球一边吃比萨饼,我就感觉很幸福了。日本人会说,如果能买的话,那当然要买了,只是买完以后你可一定要给我看发票啊!

今天就到这里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