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30, 2006

日本人笑话集之4

众所周知,在上个世界的八十年代是日本经济的黄金时期,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泡沫经济时期,当时由于和美国签订广场协议而导致日元极速的升值,从以前300多日币兑换一美元,到90年左右的80多日币兑换一美元涨幅足有4倍之多,从而导致最后泡沫经济破灭,接着1997年爆发东南亚金融危机,从此以后日本进入被成为失去的10年的这个阶段,而现在虽然号称现在是日本景气扩张最长的一个时期,但让ouji看如果没有更深层次的改革,日本要想走出来还很难很难,特别是社会进入少子高龄化,人口减少,要想再恢复以前的辉煌,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当然,这只是ouji的个人观点)。

所以,今天讲个关于泡沫经济时期,形容日本人有钱的笑话。

罗马教宗每次祈祷的时候都会说,主啊,敬爱的主啊,感谢你赐给我们每天可以食用的面包!有一次,有个日本人听到了教宗的祈祷后,就找到教宗说,我可以给你100万美元,只要你在祈祷的时候把面包换成寿司就可以了。教宗听了很生气,说你这么做简直是玷污我们对主的爱戴。不行!但日本人不死心,停了几天又跑到教宗那里说,这样把我提高到200万美元,只要你把面包换成寿司。教宗又很生气,把日本人给赶走了。停了几天,日本人又来了,又提出同样的要求,只是价格涨到了300万,教宗当然很生气,再次把日本人给赶走了,就这样反复来反复去,直到有一天价格到了700万美元的时候,教宗被逼的没办法了,就只好答应了下来。然后,教宗召集枢密院开会说,我有一个好消息有一个坏消息,你们想先听哪一个?枢密院的人说,先讲好的吧,教宗就说有个日本人拿了700万美元出来。枢密院的人说,好啊,太好了,那坏消息是什么?教宗就叹了口气说,可惜皇家面包公司的钱没有了!

这个笑话主要是揭示宗教的虚伪性的,顺便把日本人拉出来做陪衬。今天就先到这里吧,休息,休息一下!

当年郭富城

上周六,郭富城在台北拿了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这是郭富城连续两年拿金马影帝了,上一年靠的是《三岔口》,今年则是《父子》。

看来,台湾真是郭富城的福地,想当年在香港无线(现在流行叫TVB)的一个小小的伴舞着,怎么混也看不到前景,无奈之余只有到台湾来发展。没想到,凭借一 支光阳机车的广告,而一炮而红,说来这支广告真是一下捧红了一个人,一首歌,人当然就是郭富城,歌能就是高明峻的《谁说我不在乎》,甚至在这以后还掀起了 一股男女对唱的热潮。

后来,郭富城签约飞碟唱片,推出了第一张专辑《对你爱不完》,ouji现在还记得那张专辑的内地版里夹着一张现在想起来巨大的海报,里面最后有一首歌叫 《难道你现在还不知道》,后来还被红孩儿翻唱过(也可能郭富城翻唱红孩儿的,实在记不清谁前谁后了)。郭富城也因此开始进军大银幕,曾经出演过《伴我纵 横》,在戏中演李修贤的弟弟,甚是感人。凭借那几年的突出成绩,郭富城顺利跻身于四大天王之列。到后来,当所有人都以为郭富城的演艺事业要走下坡路的时 候,金马奖又给了大家一个惊喜,而今年的蝉联则创造了金马奖的历史,台湾真是郭富城的福地。

现在回想起来,没有哪一只广告,不一定有现在的郭富城,所以郭富城应该感谢那只广告。而大陆的很多朋友,也只是听说过那只机车广告,而并没有真的亲眼目睹过,今天ouji就特意把这支广告翻出来,以表造化弄人的感慨!

星期三, 十一月 29, 2006

日本人笑话集之3

在这个世界里面,对于日本的一般印象是科技发达,特别是电子技术。所以在流传的一些笑话里面也涉及到了科技发达的一面。其中一个是这样的:

有一对斯密斯夫妇从美国到日本旅游,这一天要从东京火车站坐车到大阪去,在车站里,妻子对丈夫说,我去厕所一趟,你在这里等我。丈夫说好,你去吧,我在这里等你。在等妻子的这段时间里,丈夫发现自己旁边有一台计算机,上面写着“知道关于你的一切东西”,丈夫就很奇怪,怎么会知道我的一切东西?真的吗?我要试试,结果他把硬币投进去以后,等了一会儿,计算机开始说话了:你叫斯密斯,是从美国得克萨斯州来的旅行者,你在服装店上班,你十五年前结婚了,现在有一个女儿,在你的肚皮上有一块伤疤,你现在要座车去大阪。 斯密斯听了,真是太神奇了,不可能啊,它一个机器怎么会知道的这么清楚,肯定有鬼啊,我再试试它。斯密斯马上拿着他妻子的衣服跑到卫生间,穿上女装,并把自己化妆成一个女人样再次来到了这个机器前,斯密斯又投进去一个硬币,等了几秒钟,计算机又开始说话了:你还是斯密斯,你还是从美国得克萨斯来的旅行者,你还在服装店上班,你还是十五年前就结婚了,你还是只有一个女儿,你肚皮上的疤还在,只是你为了考验我,你要去大阪的火车已经开走了。

还是一个关于计算机的笑话:

说有一家日本计算机公司生产了一种可以回答任何问题的计算机,这个计算机不管是经济预测还是政治形式的展望,包括对足球比赛结果的预期全部正确。这个时候有一个叫乔治的人问这个计算机:我的爸爸现在在哪里?等了一会,计算机回答说:你的爸爸正在湖边钓鱼。乔治笑着说,错了,我爸爸五年前就死了。看到这个场面的计算机的研发者,大吃一惊,对计算机的能力感到怀疑,马上把计算机带回到东京的实验室,从新研究,调查,最后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了,就再次到了乔治家里面问乔治,你再重新问一下你原来的问题,只不过这次你别说你的爸爸,你说你妈妈的丈夫在哪里就行了,乔治说好,就问那台计算机,我妈妈的丈夫在哪里?等了一会儿,计算机说,你妈妈的丈夫五年前就死了,可是你的爸爸现在还在湖边钓鱼。

今天最后一个是关于机器人的,

同样是一家日本公司,他研制了一个机器狗,可以做任何事情的机器狗,所以这个公司就像把这个机器狗卖给美国的FBI,开始根FBI接洽,FBI的官员说,我们买这个狗可以但至少要满足3个条件。第一个,必须会打字,并且1分钟内打完100个。说完以后,就见那只机器狗自己跑到打字机旁坐下来,一分钟打了200个。FBI的官员又说,第一关算过了,那第二关就是必须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跑完这个障碍路段。结果说完以后,机器狗就开始跑,在规定的时间内跑了两个来回。FBI的官员说,好了,就看最后一个问题了,就是在FBI工作必须要会两种语言,说完得意的看了看那只机器狗,谁知那只机器狗突然发出了一声-----喵!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休息,休息一下!

星期日, 十一月 26, 2006

日本人笑话集之2

昨天已经把这个笑话集的来源 说了,但是看了soskitty 的留言,ouji觉得可能还有一点东西,ouji没有说清楚,这就是这本书虽然是日本人编的,但里面的笑话并不是日本人写的,而是世界上流传的涉及到日本人的笑话。还有在这本书里,这些笑话是被按类整理过的,比如说日本人的科技发达的笑话归为一类,说日本人盲目服从的归为一类,所以ouji在翻译这些笑话的时候,也是按着这个顺序来的,并不涉及到关于中国人什么的内容,昨天那个和今天要说的基本上属于描写日本科技发达的一类的笑话。

我们都知道日本的汽车很出名,其实日本的汽车制造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就已经开始生产了,但是真正的发达起来还是在1950年代的朝鲜战争的时候,因为距离朝鲜半岛很近,所以美军当时在日本订购了大量的卡车,靠着这个机会日本的汽车制造业才算是真正的发展起来。1967年,汽车的产量已经超过了当时的西德。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在西方也流传着关于苏联和日本的汽车制造的笑话。

说有一天,日本的汽车工程师和苏联的汽车工程师遇到了一起,两人开始聊了起来,日本人说,我们国家在试验这个汽车的密封性的时候,通常把一只猫放进去,到第二天如果发现这只猫已经被闷死了,那说明这个汽车的密封性是没有问题的。苏联人说,巧了,我们国家在试验这个汽车密封性的时候也是这么干的,只是我们第二天只要看到这只猫如果还在车里的话,那也说明这个汽车的密封性是没有问题的了。

同时,我们还知道日本的钟表制造业也是很精密的,所以和苏联相关的还有一个笑话,作为同一个类型也在此讲出来吧。

这是一个关于苏联在70年代的一个故事。在苏联莫斯科郊外的某个军工厂,一共有甲乙丙三个员工。甲每次上班的时候总是迟到10分钟才来,结果被克格勃逮捕了,理由是太懒。乙呢,总是在上班时间提前10分钟来,结果有一天也被克格勃带走了,这次的理由是西方派过来的间谍。丙看到这种情况不能早来也不能晚来,只好每天准时踩着点上班,结果还是被克格勃带走了,理由是肯定带着日本的手表。

今天,就先到这里,休息,休息一下。

星期六, 十一月 25, 2006

日本人笑话集

近来,在日本有一本书卖的很火,名字就叫《日本人笑话集》,作者是早坂隆,曾经在罗马尼亚生活过一段时间,以前也出版过《世界反美笑话集》和《在笑话中了解伊斯兰社会》,这本《日本人笑话集》是最近的作品。其实,里面的很多笑话都是以前有过的,只不过在这本书里把他们重新收集起来,并按照类型划分,加上解说,以求帮助日本人分析自己在这个世界中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书。ouji也是昨天才买到这本书,以后会陆续的摘选其中的一些笑话,写在这里,博君一笑,并同时了解以下日本人以及日本社会。当然,在笑话里面常常会涉及到中国人,美国人以及世界各地的人。比如在书的开头里写的这一段笑话:

有一个喝醉了的大富翁说,如果谁能给我牵一头蓝色的长颈鹿过来的话,我会把我的的财产全部给他。听到这个话的英国人,全部聚在一起讨论世界上是否真的有一种这样的动物。听到这个话的德国人,马上跑到图书馆去查资料,确定是不是有这样的动物存在。听到这个话的美国人,马上派出所有的军队到世界各地寻找。听到这个话的日本人,马上进行品种基因改良实验,以求更快的把这种蓝色的长颈鹿给造出来。而听到这个话的中国人,则马上去买了蓝色的油漆。

ouji会陆续的翻译一些笑话出来,今天先到这里。

星期四, 十一月 23, 2006

Tabblo您知道吗?


上回贴的两张图(这里这里 ),都是在Tabblo 里面做的,它里面有很多不错的模板,搭配上简单的图片编辑功能,还是很值得那么一试的,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Tabblo 支持把做好的图再重新倒回到Flickr 里面。虽然有人反映Tabblo有那么一点慢 ,但根据ouji在神户的测试,感觉速度还是很不错的,可能跟当地的网络服务商有关系。希望更多的朋友来试试看!

排球女将


这幅画是上个星期做的,现在可以拿出来给大家看一下了!

左边发球的那个叫小山修加,其实本名应该叫做王娇,于1980年9月25日出生于辽宁抚顺,1996年作为日本人后裔来到日本,开始接触排球,并慢慢进入职业队久光制药,因为日本排球联赛规定每个队中只能有一个外援,所以为了发展(更直接的讲是为了生存),于2002年加入日本国籍,但其父母仍保持中国国籍。其实,作为在日本生存发展的外国人,能做到小山这个地步实在不易,没有钱上私立学校,进不了好的大学受到良好的教育,也只有这样才是最好的发展途径,就连小山自己也谈到自己现在要比作售货员,司机要高些 ,可见其标准之低,也从另一个侧面表明如果打不上排球的话,也只能做这样的蓝领工作。

右边那个是日本颇有人气的运动员,叫木村沙织,今年只有20岁,其人气之旺以让其在wiki上的主页进入半保护状态 。日本是个习惯制造明星的国家,而现在这个就是这次在日本举行世界排球锦标赛,新制造出来的明星。

星期三, 十一月 22, 2006

8个圈圈的博客

昨天听说在伟大的祖国blogspot又再次的被临幸解封 的消息,所以ouji今天特别的推荐一个在blogspot上的博客-8个圈圈的blogger 作为庆贺吧!

这个博客ouji已经注意很长一段时间了,其内容一般以google为主,但同时也会介绍一些其他的互联网资讯,其内容还是很值得一看的。还有博主自称8个0,在blog上从未透露其真实生活,因此到现在ouji还真的不知道此位高人到底仙乡何处。在blogspot被封的那一段时间,博主还是在不断的更新并没有看到GFW对其的影响,甚至包括心理上的,所以不在乎有没有人能看到此blog的心态来写,真可谓高人也。

因此,特推荐出来,与君共享!地址很长,也很有趣,就是这个了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关文革什么事?

不许联想 的blog上有了这样的文章叫关于文革 ,ouji的年龄来讲确实是没有经历过文革,但是出来以后也看了很多关于文革的书,多多少少的还算懂了那么一点点关于文革的事情,也知道我们大家的确是对文革的反省是远远不够的,但是也不能所有的事情都给文革头上扣吧?

比如说三表说的这样的事情,不光大陆有,香港台湾不也有的是,这也能怪罪在文革的头上?香港的东周刊,壹周刊层出不穷,难道也是文革给传过去的?在亚洲周刊上开专栏的林沛理认为都是苹果惹得祸,认为是苹果日报进军香港而带来的社会问题,其实问题的关键还在于市场的需求,而苹果日报的出现只不过迎合市场的需要而已,相信没有苹果日报的出现,那肯定会有香蕉日报或者橘子日报的出现。台湾没有文革,不照样有璩美凤 的出现?这难道也是大陆传染过去的?最终的根源还在于有什么样的市场而导致有什么样的商品去迎合。

如果真的要怨谁的话,那也只能怨这个市场的高度繁荣,只要有市场需要,市场的供应机制就会马上启动从而生产出相应的商品来满足市场的需要。所以,在很多国家要制定相应的分级制度来限制其商品受众向未成年人扩展,而不是限制市场来消灭其商品。我们现在缺的就是相应的制约工具,制约一些信没有底裤 的信息向未成年人扩展,而不是去追究这种结果的因缘在哪里,那样只会还没有追清上一代,又反过来害了下一代。

可能我对文革没有那么大的深仇大恨,以只能说这么一点了。ouji读过日本的中国历史专家天儿慧 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相信上面说的一些话,如果当时不是有特权阶层,高干子弟的存在,其底层的人民也不会那么的容易就起来革命。相反,如果现在不解决特权阶层的问题,所谓文革的问题,谁有会说不会重演?只要底层的暗流还在的话。

星期一, 十一月 20, 2006

搬家搞定

从上个月blogspot 开始不能访问开始,到现在为止,一个月了快,终于搞定了搬家的工作。

这中间用过很多的Bsp,大大小小的,从最有名的到无人知晓的,ouji就像一个做试验的白老鼠一样,忙个不停,中间还掺杂着论文的一些事情,真是头疼又头大。

终于决定搬到donews 上来了,原因就在于wordpress上,其实真的用的熟练了,wordpress真的不必blogger beta差,有的地方甚至还要比blogger beta强上那么一点两点的,当然如果能自己架一个blog的话,比放在这里更好,但是在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也只要选择次好的donews了。其实采用wordpress的还有一个个人bsp ,但是由于担心其稳定性还是忍痛割爱了,关于站长 对ouji的帮助还是不胜感谢的。

花了两个多星期研究wordpress,然后又花了几天时间来建造blog,终于建成了。只是原先那个blogspot那个怎么办,还在考虑中,不过幸好现在的google Docs看来已经支持beta版的发布,可以直接发布到Beta上,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然后集中修改tag,就全部ok了!

Blog成功了,接下来学习的事情就要开始了,日语试验,论文的summary,修改,头又要大好多了!

星期五, 十一月 17, 2006

星期四, 十一月 16, 2006

中日足球的差距

昨天,亚洲杯的小组预选赛最后一场打响了,中国和日本都要在主场迎战各自的对手,以期望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

结果,中国队主场与烽火连天的伊拉克队打成平局 ,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而日本以3比1战胜沙特阿拉伯队 ,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从结果看,差距不小,估计从过程看差距更大。关于这些技战术的问题,也不是我们能掌握得了的,反正咱们也不吃足球这碗饭,也就不 操这份闲心了。但是,关于其他的一些东西,还是可以看出中日足球的差距并不是只是在足球场上才能显露出来,比如说主场的设置问题。

面对同样来自西亚的对手,我们把主场放到了长沙 ,而日本人则放到了接近北极圈的札幌 ,谁更聪明?虽然天气不是最后的决定要因,我们也有把主场放到金州仍被西亚人翻盘的纪录,但客观上还是为客队添加不少的麻烦,ouji昨天看日本和沙特的比赛时,真的感觉阿拉伯人真的快要被冻僵掉了。我们把主场放到四季如春的长沙,还真是急人所急,想人所想啊!

其实,真的就算把主场放到漠河 ,中国队也不一定会赢,该烂的一定会烂掉的,只是在朱广沪 手里,烂的更快一些罢了。

星期三, 十一月 15, 2006

纪念孙中山先生


上个星期日,也就是11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 诞辰140周年的日子。往年这个日子总是很平淡的度过,而今年确显得有些热闹非凡,各地都在举行不同的活动来纪念这位伟人。当然这也只是在大陆才显得这么的热衷,而在台湾由于国民党早就失去了政权,而民进党也陷入了国务机要费的丑闻 而实在没有什么心情来纪念这个似乎已经可以走进历史的人物了。

其实,如果真的不纪念的话,大家都会以为孙中山真的已经是历史人物了,虽然当年孙中山先生提倡的三民主义 还没有真正的实现。但这次把孙先生当作神祖牌抬出来,并不是为了什么三民主义或者什么新三民主义,而是为了呼应国共合作的需要。所以,在一个人诞辰140周年,不是130周年也不是150周年的时候,抬出来了。只是现在抬出来的这位神真的是真神吗?

时过境迁,这样的神其实已经不再具备呼风唤雨的能力了。ouji见过的台湾人不少,见过的日本人更多。我们看北朝鲜什么样子,别人看我们其实也差不了太 多,顶多不过五十步笑百步的差距,你宣传的再好,神像举的再高,看到的也是一副金正日的嘴脸,何必呢?ouji劝所有的人都应该看看龙应台女士的《请用文明来说服我》 ,这样比搞一些活动强的多。

再简单一点的说,少封一些网站,比说些冠冕堂皇的话 要有用的多。

星期日, 十一月 12, 2006

倪匡其人


ouji一直很奇怪为什么倪匡的知名度一直追不上金庸,而在香港以及海外,两人的名头都是一般的响亮。

倪匡写的科幻很多,大家比较熟悉的可能是原振侠和卫斯理系列,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人叹为观止,而在香港因靠写小说致富的人没有几个,倪匡算是其中之一。被刘伟强拍成电影糟蹋的《蓝血人 》(主演是刘德华)还入选了《亚洲周刊》评选的20世纪中文小说一百强 。张彻导演的经典之作《独臂刀 》(此片后来被徐克,赵文卓反拍过)的编剧也正是倪匡。

倪匡原籍浙江镇海,1935年生于上海。1951年16岁的倪匡进入华东人民革命大学学习三个月,后转为人民解放军和公安干警。后因被打成反革命 于1957年从广州偷渡到澳门然后再进入香港。从此再也没有回过大陆。到香港后,先在纺织厂做杂工,后看写文章能挣钱,所以开始写小说,第一篇小说是反映 土改的《活埋》,刊登于香港工商日报。后在金庸的鼓励下开始写科幻小说。在1997年到来之前,倪匡移民美国三番市,至此很少再回香港。而在今年10月在 香港举办图书展的时候,倪匡回来了,并讲了一个笑话给所有全他回来的人听:

在非洲有个食人部落,开始都是很原始的吃人方法,结果被外界批判为野蛮没道德,所以食人部落的领袖开始着急了,就派了很多留学生去那些文明的地方学习先进 的道德以及文化知识。再停几年,这些留学生回国了,带来了先进的文化。所有的人都以为这个部落已经进化了,不会再吃人了,可是到这个部落一看,结果大吃一 惊,原来这个部落是再不用原始的吃人方法了,而换成了刀叉继续吃人。

听到这个笑话以后,ouji知道了倪匡知名度在大陆在这么低的原因了。并且从最近看,已经学会用香料沾着醋吃人了。

星期六, 十一月 11, 2006

网民的冬天来了


最近某个人 一直在不断的说话,其说话的内容总是离开那些陈词滥调。

前几天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 还不知道这位高人到底是谁,今天ouji终于知道了,原来就是

本来以为谎话说道这种地步总应该就此打住了吧,结果再次另善良的ouji友邦惊诧了一下,套用陈大导演的话,人怎么可以无耻到这种地步?

老人家说 ,根据对20多个国家的调查发现,中国的网民其实是世界上最只有的。比方说在英国根本不许开blog,在韩国必须网络实名,而且大多数国家甚至不允许跟 帖,因此我国也必须进行高度的统一管理。ouji不在国内,看来是不属于最只有的那一群的了,但是ouji可以只有的进出wiki,可以自由的进出 Blogger,这些在他老人家看来可能都是不自由的表现。因为,ouji在大学学习的时候好像学到过,只要大多数人的自由才是真正自由这样模糊的甚至可 以任意篡改的句子,关键是谁是大多数,谁是人民,而谁又能代表人民,而人民又是怎么让你代表的?所以妨碍到一部分代表人民的自由的时候,人民只有不自由。

就此打住吧,自由是争取来的,而不是靠施舍的、所以你说自由就自由,说不自由就不自由,还不都是你说了算?跟网民有什么关系,顶多网民的冬天来了,加层被子 不就全部ok了?

星期五, 十一月 10, 2006

热脸贴到了冷pp

昨天还讲了google的问题就是热脸贴到了冷pp上 ,今天果不其然,连googlepages都给封掉了 ,这真是只要能写字的东西统统都会封,结果再次证明google这样的策略是不行的,自少在中国这个国度是万万行不通的。

所以,要做就痛痛快快的做,不要既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要做devil,就敢做敢当的做,如果不想做devil就一撒手,头也不会地离开,ouji就不相 信离开中国,google的股票会跌破发行价?事实不过是又一次证明在这里,你要不作恶的话,你就真的无法混下去,这就是中国,这就是现实中的中国,这就 是要和谐的中国。

只要是能写字的都要封的话,那ouji就宁愿不写字。不知道google有没有这个决心,只要封的话,google就宁愿退出中国,老子玩不起还躲不起,反正真正用google的人都会用代理。这样,google真的流芳百世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星期四, 十一月 09, 2006

做秀的演出

上个周末,听说李开复在深圳和几个草根博客吃了饭 ,以为会有什么突破性进展,结果表明这不过是又一次公关性的做秀演出罢了,什么样的实质问题也得不到解决 ,得到解决的只不过是让大家另想办法而已!

其实,google在中国的发展原本就没有得到官方的支持,而为了进军中国市场还不得不让美国人民一次又一次的怀疑google的准则是不是被违背,相反 在中国方面也是热脸贴到了冷屁股上面,一次又一次的被戏弄。折腾出一个谷歌出来还受到网友的抵触,其原因在于其声名有些结果因为法律的原因没有被显示,这 不是明显当着矮子说跎话吗,废话,我们关心的就是那些不能显示的东西。google的服务在中国大陆不断的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事情发生,这些都不是技术能解 决掉的,你要真的能解决掉的话,估计下一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就该google拿了。因此,一次次亲民作秀的演出,有什么用?没有上层路线的攻关,只有下层人 民的拥护也不过是一个口碑很好的公司而已,而口碑发生的原因一半是因为技术,而另一半可能只是因为同情弱者的心态在作怪。

因此ouji一直有个这样的想法,既然不能好好的生存,何不痛痛快快的离开?ouji相信其实中国市场在google的现实利益版图里并没有多大的位置, 而在这样一个没有多大现实意义的地方花费那么大的精力,还要陪上自己的名声,这又何必呢?自己还要像个猴子一样的被人耍来耍去,图啥?如果,那天 google真的大声说一句,老子不玩了,这才是ouji想象中真正的google,也是真正的不做恶,这样的伟名必将名垂千古,供千秋万代敬仰!

星期一, 十一月 06, 2006

好书推荐

最近没有怎么读书,一直在修改论文。

但前几天看到了一本好书的介绍,是旅法学者陈彦的《中国之觉醒》。

之所以觉得好,不是因为书中的观点说出了ouji想说而无法用言语说明的东西。那就是,这个组织现在只有审查权,而失去了动员力,而所拥护的意识形态也只剩下了华丽的衣服,其内在已经完全被淘空。

所以,文中有一句话讲得好,叫形势比人强。动员力失去以后,为弥补其方面的欠缺,只有更加加强其审查权。但是历史告诉我们,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没有内在的意识形态,只是拿起来唬人的衣服,如果到真的唬不住人的时候,就不得不再换一件衣服来继续唬。所以,从带表 到三民 ,差一点点就到了权为民所授的最后一关了。

因此,ouji肯定要等到blgger再生的那一天的。

星期日, 十一月 05, 2006

再次相应Yee的号召

ouji决定再次相应Yee的号召,贴上这副图画!

一個都不能封

星期四, 十一月 02, 2006

主导权

在中国,主流不一定就掌握着主导权,按照ouji的观察,主导权主要在下面一些年龄段的人手中掌握。

第一,真正的主导权,主要掌握在1940到1950年代出生的人手中。

代表人物: 胡主席 温总理

第二,舆论的主导权,主要掌握在1968年左右出生的一批人手中,其共同的特点是在1986年左右进入大学校门。这批人虽然在体制内不是一把手,但是其影响已经占领了舆论的主导权。这批人将是社会的主流力量,也是新生中产阶级的代表。

代表人物: 黄健翔 白岩松 带三个表 keso

第三,炒作的主导权,主要掌握在1980年以后出生的一批人手中,其统称为80后。这批人年纪尚小,社会体验不深,不识艰苦为何物,是如今互联网的主力力 量。没有这批人的炒作,社会会乏味不少,但是有了这批人的炒作,对社会也没有什么真正的改变以及影响。总之,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批人是未来的力量,只要不 再把民族主义走向极端的话。

代表人物: 80后

观察完毕

星期三, 十一月 01, 2006

乌龙扩展事件

ouji本来说过最近不想升级到Firefox2.0的, 因为有的扩展还没有跟上。但是由于昨天发生了一次乌龙扩展事件,所以阴差阳错的升到了新版本。

起源是这样的,打工回来以后都快11点半了,赶紧吃吃饭准备洗澡,然后要改论文,并且还要作发表用的Powerpoint,全部完成以后,还准备看看冠军联赛,一句话,晚上根本没时间睡觉了。但是在网谈上票了一眼发现说Tab mix puls升级了 ,实在按耐不住心情和抵制不了诱惑,决定升级到2.0。

结果备份书签,插件,扩展忙了一通,终于裸升到了2.0。再去网谈找地址下载扩展的时候,却发现扩展不见了,新的版本又降到了老版本上,已经不再对应Firefox2.0了,真是摆了乌龙。没有办法,反正已经升了,就先用别的扩展 暂时替代一下吧。后来,经过ouji的一番查找,发现或许是因为有人在Bbs上抗议说此版本是英文的 ,不应该放到官网上来下的原因,所以被立即删掉了。不过,Firefox2.0还是很不错的。

今天早上醒来,ouji发现Footiefox也升级了, 正好用上,这样ouji就可以一手掌握所有实时比赛的比分了,看来,这次阴差阳错还真碰对了。